國傢衛健委:當前我國急性呼吸道疾病以流感為主 近期乙流占比升高

觀點網訊:1月25日,國傢衛生健康委表示,我國短期內呼吸道疾病仍以流感病毒為主,近期乙型流感占比有所上升。據中國疾控中心傳染病管理處呼吸道傳染病室主任彭質斌介紹,監測數據顯示,我國急性呼吸道疾病在20

觀點網訊:1月25日,國傢衛生健康委表示,我國短期內呼吸道疾病仍以流感病毒為主,近期乙型流感占比有所上升。

據中國疾控中心傳染病管理處呼吸道傳染病室主任彭質斌介紹,監測數據顯示,我國急性呼吸道疾病在2023年12月上旬達到峰值後連續兩周下降,但在12月底出現小幅回升並持續高位波動,近一周開始回落。當前,我國急性呼吸道疾病以流感為主,其他呼吸道疾病處於較低水平。近期乙型流感占比上升,導致流感疫情出現小幅波動。

專傢預測,冬春季我國將繼續呈現多種呼吸道疾病交替或共同流行的態勢,短期內仍將以流感病毒為主。目前流感活動已呈現下降趨勢,隨著學校陸續放假,預計1月底回歸流行間期水平。

搜虎頭條, 发布者:天天娛樂,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sohunews.net/jiankang/581.html

讚! (0)
Previous 2024年2月5日 下午10:57
Next 2024年2月5日 下午10: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