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擬鈣劑旁必福顯著降低PTH值,成SHPT患者用藥新選擇

對於繼發性甲狀旁腺功能亢進癥(SHPT)患者來說,可有效降低PTH值是治療的關鍵,旁必福作為新一代擬鈣劑,可顯著降低PTH水平,為SHPT患者的臨床治療提供新選擇,切實解決臨床需求,改善患者生活質量。

新型擬鈣劑旁必福顯著降低PTH值,成SHPT患者用藥新選擇

對於繼發性甲狀旁腺功能亢進癥(SHPT)患者來說,可有效降低PTH值是治療的關鍵,旁必福作為新一代擬鈣劑,可顯著降低PTH水平,為SHPT患者的臨床治療提供新選擇,切實解決臨床需求,改善患者生活質量。旁必福能做到顯著降低PTH值與它自身的機制緊密相關。

旁必福是一種含有8個氨基酸的多肽類擬鈣劑,主要作用是由結構中的d-半胱氨酸和CaSR的半胱氨酸482之間的共價二硫鍵介導的。結合位點不同於Ca2 的正性結合位點,屬於別構調節劑。但在細胞外鈣缺乏的情況下也顯示出活性,因此同時具有直接激動劑的效果。

旁必福自媒體稿件1(4)281

圖表 1旁必福作用機制

這樣的作用機制使旁必福在降低PTH值上效果顯著。在所有藥物治療中依特卡肽(旁必福)實現PTH達標可能性最高,依特卡肽是最有效的擬鈣劑,優於西那卡塞1.78倍 (OR, 2.78;95% CI, 1.19-6.67),伊萬卡塞3.93倍 (OR, 4.93;95% CI, 1.33- 18.2)。即使在轉換用藥後,依特卡肽依然能實現PTH水平進一步降低50%。對於西那卡塞依從性差的患者,轉換用藥後,PTH出現顯著下降,2個月時下降約36.1%(p<0.011),6個月時降幅約59.2%(p<0.005)。對於西那卡塞依從性優的患者,轉換依特卡肽後,5個月的隨訪後也實現降PTH的顯著差異,至6個月時降幅約46.2%(p<0.001)。

除了能顯著降低PTH水平,旁必福也有望改善患者心血管和骨折事件發生的風險。擬鈣劑依特卡肽(旁必福)可顯著降低FGF23水平,FGF23水平下降≥30%能夠實現主要復合終點(死亡率和主要心血管事件(心肌梗死、不穩定型心絞痛住院、心力衰竭或周圍血管事件))的風險降低18%,心血管死亡風險降低34%,猝死風險降低43%,心衰風險降低31%。而在相關臨床研究中也發現依特卡肽可以通過降低血透合並重度SHPT患者的PTH水平實現改善中央骨骼的面積骨密度和骨小梁微結構,抑制骨轉換率,改善骨特性,繼而實現預防血透患者骨丟失和骨折的可能 。

同時,旁必福采用的是靜脈註射用藥的方式,可以實現患者依從性和持續治療率的提升。據相關研究顯示,使用依特卡肽能夠有效提升約20%依從性,有效提升約8%-12%的持續治療率。

由此可見,新一代擬鈣劑旁必福可顯著降低PTH水平,在改善患者心血管和骨折事件的風險上也表現優異,同時采用靜脈註射用藥有效提升了患者的依從性和持續治療率。讓SHPT患者輕松實現多方獲益,希望未來旁必福能惠及更多患者,改善更多患者的生活質量。

搜虎頭條, 发布者:天天娛樂,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sohunews.net/jiankang/1103.html

讚! (0)
Previous 2024年2月5日 下午10:58
Next 2024年2月5日 下午10: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