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薑加一物,打通全身血管!中老年人常吃,心梗、腦梗繞道走

隨著年齡的增長,血管的彈性會逐漸下降,血液循環會受到阻礙,容易導致血栓的形成。一旦血管發生堵塞,就可能引發腦梗塞、心肌梗塞等嚴重的心腦血管疾病,危及生命。因此,保護血管的健康,預防血管堵塞,是中老年人

隨著年齡的增長,血管的彈性會逐漸下降,血液循環會受到阻礙,容易導致血栓的形成。一旦血管發生堵塞,就可能引發腦梗塞、心肌梗塞等嚴重的心腦血管疾病,危及生命。

生薑加一物,打通全身血管!中老年人常吃,心梗、腦梗繞道走

因此,保護血管的健康,預防血管堵塞,是中老年人群的重要課題。除了要註意控制血壓、血糖、血脂等指標,還要合理飲食,避免高脂、高鹽、高糖的食物,多吃一些有利於疏通血管的食物。

生薑是中醫食療中常用的食材之一,被譽為“百藥之長”。生薑具有發汗解表、溫中止嘔、化濕散寒等功效。

現代研究發現,生薑中含有的薑辣素等成分可以促進血液循環,防止血小板凝集,從而起到預防血管堵塞的作用。

下面,將介紹3種“生薑加一物”的食譜,每一種都能幫助中老年人疏通血管,預防心腦血管疾病。這些食譜將生薑巧妙地搭配其他食材,以促進血液流暢,維護血管健康。

生薑加大蒜

生薑加大蒜是一種具有良好健康效益的食物組合,它們都被認為對血管健康有積極影響。以下是生薑加大蒜的簡單做法:

原料:生薑30克,大蒜30克。

做法:將生薑切成小片,將大蒜拍碎,然後將它們一起放入攪拌機中,榨成汁液。使用濾網過濾掉殘渣,隻保留汁液。將汁液與檸檬蘋果醋一同放入鍋中煮沸。以小火煮沸約30分鐘,待冷卻後將其倒入事先準備好的容器中。每天早上空腹飲用效果最佳。

功效:大蒜中的蒜素與生薑中的薑辣素相結合,具有溫中散寒、活血化瘀的作用,有助於降低血脂、預防血管堵塞。

此外,它們還具有抗氧化和抗炎的作用,對身體的免疫系統有一定的幫助。

生薑泡醋

原料:生薑200克,米醋500毫升。

做法:生薑去皮後切成片或絲。使用幹凈、無水跡的玻璃瓶或容器,用開水沖洗並晾幹。將切好的生薑放入容器中,填滿容器的1/2到2/3左右。倒入米醋,使生薑完全浸泡在醋中。

喜歡甜味,可以加入適量蜂蜜,攪拌均勻。蓋上容器蓋,封口保存。放置在陰涼通風處,避免陽光直射。

生薑加一物,打通全身血管!中老年人常吃,心梗、腦梗繞道走

醃制時間:將容器放置在冰箱或常溫環境中醃制,建議醃制時間在7~10天左右。根據個人口感和喜好,可以適度延長或縮短醃制時間。

醃制好的生薑泡醋可以直接取出,作為餐前開胃的小食,也可以搭配其他菜肴一同享用。

功效:生薑泡醋不僅味道醇厚,還能活血化瘀,促進血液循環,減少血管堵塞的風險。還有助於促進消化、刺激食欲。此外,生薑還被認為具有一定的抗氧化和抗炎作用,對於一些人群來說,適量攝入生薑泡醋有助於保持身體健康。

木耳大棗薑湯

木耳大棗薑湯是一道常見的中式湯品,具有滋補養生的功效。以下是制作木耳大棗薑湯的基本做法:

材料:生薑30克,黑木耳50克,大棗10枚,清水適量。

做法:木耳提前用水泡發,洗凈去根;大棗洗凈去核;生薑切片或切絲。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水,放入木耳、大棗和生薑,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煮約30分鐘,直到木耳和大棗變軟。在湯中加入紅糖或冰糖,攪拌均勻,使糖溶化。待湯汁變得濃稠,即可關火,盛出裝碗。

功效:這樣制作的木耳大棗薑湯既甜又香,具有一定的補血養顏的作用。

生薑解表散寒、去除肌表的寒邪。特別適用於治療風寒感冒、脾胃寒癥和胃寒嘔吐等情況。大棗補氣補血。主要用於治療脾虛證、躁動不安、抑鬱、情緒低落、失眠等癥狀。木耳潤肺止咳。它還能軟化血管、降低血黏度,促進血液流通。

這3種食材一起煎湯,可以擴張血管,加快血液循環,促使毛孔張開,排出體內的寒氣和濕氣。它還可以緩解失眠、多夢、健忘、記憶力減退、頭暈和頭痛等癥狀。

搜虎頭條, 发布者:天天娛樂,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sohunews.net/jiankang/1115.html

讚! (0)
Previous 2024年2月5日 下午10:58
Next 2024年2月5日 下午10: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