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美味:魚頭豆腐湯,嬰兒營養補充佳品

魚頭豆腐湯的營養價值很高,並且沒有什麼明顯的副作用,是適合哺乳期的女性食用的,其可以幫助哺乳期女性補充營養和恢復身體。 魚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D,並且含有大量的原諒元素,也含有大量的蛋白質等,而豆腐中鈣

魚頭豆腐湯的營養價值很高,並且沒有什麼明顯的副作用,是適合哺乳期的女性食用的,其可以幫助哺乳期女性補充營養和恢復身體。 魚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D,並且含有大量的原諒元素,也含有大量的蛋白質等,而豆腐中鈣的含量比較高,優質蛋白質含量豐富,兩者一起搭配食用,維生素d可以促進人體對鈣的吸收,所以魚頭豆腐湯的營養價值很高,適合進補的人群飲用。 哺乳期女性不僅僅是要給自身補充營養物質,還是需要給嬰兒補充營養的,嬰兒可以通過母乳間接的接受母親的營養,所以哺乳期女性不僅可以吃魚頭豆腐湯,並且還是非常適合吃的。

魚頭豆腐湯是具有一定的下奶作用的,一是營養魚頭豆腐湯中的營養成分含量豐富,可以使得乳汁中的營養成分含量豐富,對於寶寶更加的健康。 二是因為魚頭豆腐湯是湯品,而湯湯水水的菜品可以促進乳汁的分泌,從而使得奶水增多,而起到下奶的作用。 但是需要註意的是若是奶水豐富的女性的話,則不要再食用魚頭豆腐湯這類下奶的食物了,以免引起漲奶等不適感。

做法

材料:魚頭、豆腐、蔥、香菜、薑、油、鹽、雞精。

做法:

1、將魚頭洗凈斬半,豆腐劃成小方塊,生薑切片,香菜、蔥切段。

2、鍋熱下油,爆香薑片、蔥段,放入魚頭煎至魚頭呈金黃色。

3、倒入清水沒過魚頭,加蓋大火煮沸,轉中小火煮至湯呈乳白色。

4、放入豆腐塊輕輕攪勻,煮沸後加鹽、雞精調味,放上適量的香菜和蔥花,出鍋即可。

小貼士

哺乳期什麼東西不能吃

辛辣食物

哺乳期不可食用辛辣的食物,例如辣椒、丁香、茴香、洋蔥、生薑、芥末等,其容易加重哺乳期女性的惡露情況,並且還有可能會影響到嬰兒的健康。

寒性食物

對於哺乳期女性而言,因為抵抗力比較薄弱,最好是不要受寒,尤其是吃進去的東西,萬一出現了腹瀉等癥狀,產後身體虛弱和疼痛就會帶來很多不便。

回奶食物

哺乳期的女性不可以食用具有回奶作用的食物,因為嬰兒在出生這段時間內,是需要進行母乳喂養為宜的,若是想要母乳喂養的人群,吃了回奶的食物的話則會停止分泌乳汁。

搜虎頭條, 发布者:天天娛樂,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sohunews.net/jiankang/1125.html

讚! (0)
Previous 2024年2月5日 下午10:58
Next 2024年2月5日 下午10: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