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覆認知!加州大學歷時15年研究:一天一杯酒或降低18%死亡率

“以酒為漿,醉以入房,以欲竭其精,以耗散其真,故半百而衰也。”早在《黃帝內經》中,就有關於縱酒導致過早衰退的描寫,喝酒不利於身體健康,也逐漸變成現代人的生活常識。不過,美國加州大學一項研究卻表明:飲酒

“以酒為漿,醉以入房,以欲竭其精,以耗散其真,故半百而衰也。”

早在《黃帝內經》中,就有關於縱酒導致過早衰退的描寫,喝酒不利於身體健康,也逐漸變成現代人的生活常識。不過,美國加州大學一項研究卻表明:飲酒或幫助降低18%死亡率,其效果甚至比運動還有效。

曾被稱作“萬惡之源”的酒精,真的有機會逆襲嗎?

顛覆認知!加州大學歷時15年研究:一天一杯酒或降低18%死亡率

01.加州大學:每天飲酒,死亡風險降低18%

美國加州大學神經學傢克羅地亞·卡瓦斯招募1700名中年人,並把他們分為兩組,一組作為實驗組,每天飲用1到2杯葡萄酒或啤酒;一組作為對照組,禁止飲酒,且每天鍛煉15-45分鐘。

15年過後,克羅地亞對他們進行線粒體、端粒等關鍵老衰指標測試,結果發現,每天飲酒的實驗組,過早死亡風險降低18%,比滴酒不沾且堅持運動的對照組還要高出7%。

這一結果可謂震驚科研界,誰都沒有料到:一向“罄竹難書”的酒類,或許能起到幫助延長生命的作用,效果甚至比運動還有效。

這項研究後來被《時代周刊》引用,在全球媒體的煽風點火之下,“飲酒有利”的說法相傳甚廣。

報道顯示,本打算戒酒的張先生對此深信不疑,又往傢裡添置了幾箱茅臺。不過,國際科研刊物《柳葉刀》一項51萬人研究得出的真實答案,可能要讓他希望落空。

02.《柳葉刀》調查51萬人得出真實答案

51萬飲酒者數據顯示,每周多攝入100克酒精,死亡風險上升18%,且會隨著酒精攝入量的增加而增加,和上述加州大學結論可謂完全相反。

顛覆認知!加州大學歷時15年研究:一天一杯酒或降低18%死亡率

專業人士進一步指出,他們采用葡萄酒做研究並不客觀,因為葡萄中所含的白藜蘆醇、pcc1等物質,早被證實能增加線粒體數量,從而阻止老衰,可見發揮作用的大概率不是酒精本身。

盡管關於“飲酒幫助人類對抗時間”的妄想被徹底粉碎,但學界從線粒體入手,《Nature》研究發現泰國黑生薑能夠激活AMPK活性,最大程度增加線粒體數量。

在此基礎上,我國學者額外加入人參提取物等天然成分,落地“倍他強”男性口服膠囊,實現從根部泵活男受試者源能,身體機能被撥回年青時狀態。

在數百論臨床數據支撐下,該物質的產業化進程按下加速鍵。據悉,國內生科企突破上述研發瓶頸後,一舉在京東落地 “倍他強”口服膠囊。據世衛組織報告,難言之隱已成為威脅健康的第三大“殺手”。而隨著“倍他強”走出實驗室,一定程度上填補了我國在該領域的研發瓶頸。

據統計,我國約有52%男性因難言之隱而抬不起頭,卻僅有20.9%的人群會尋求科學幹預。現如今,門檻回落至3位數的“倍他強”口服成果,觸及數十萬二三線城市用戶,京東數據顯示,其中78%由互聯網、金融高壓從業者貢獻。

據產業財經消息,京東評論區多見“更興奮了”“老婆更滿意了”等評論。可見,生命科學從實驗室走向市場,還有更多的驚喜等待我們發現。

顛覆認知!加州大學歷時15年研究:一天一杯酒或降低18%死亡率

3、美酒怡情,不宜貪杯

“酒逢知己千杯少”“詩酒趁年華”……誠然,飲酒之風盛行約千年,若無美酒助興,中國半部文化史將失去光彩,親朋好友相聚時濃情也或減半。

但根據牛津、北大聯合分析的50萬中國人大型數據研究,喝酒與男性61種疾病風險上升相關,其中每周多攝入100克酒精,心血管、肝臟疾病導致的死亡風險分別增加15%、31%。

在享樂與健康的取舍中,《中國居民膳食指南》提出建議:在一些非常場合,成年人一天最大攝入量不超過25克,相當於啤酒750ml,或高度白酒50ml。或許我們每個人都該找到心理與身體的那個平衡。

搜虎頭條, 发布者:天天娛樂,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sohunews.net/jiankang/1207.html

讚! (0)
Previous 2024年2月5日 下午10:58
Next 2024年2月5日 下午10: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