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一個蘋果,會對血脂有影響嗎?血脂偏高的人不妨了解一下

人們常說:“病從口入”,而在臨床上,確實有很多疾病都與人們的不當飲食息息相關,比如高血脂疾病,就是其中最為突出的一類。近幾年來,臨床上高血脂疾病的發病人數呈現出了明顯的上升趨勢,而高血脂作為心血管疾病

人們常說:“病從口入”,而在臨床上,確實有很多疾病都與人們的不當飲食息息相關,比如高血脂疾病,就是其中最為突出的一類。

近幾年來,臨床上高血脂疾病的發病人數呈現出了明顯的上升趨勢,而高血脂作為心血管疾病的潛在誘因,對人體的健康而言,影響是不容小覷的。

前段時間,在網絡上有這樣一個話題,引起了眾人的關註,即高血脂患者每天吃一個蘋果,有利於血脂水平的降低,那麼,這種說法究竟是不是真的呢?

首先,我們需要對蘋果這一水果進行相應的了解,大傢都知道,蘋果的營養價值是比較高的,它所含有的豐富維生素及酸類物質,都是人體維持機能正常運轉所必需的營養成分,幾乎每一個蘋果中,就含有30毫克以上的類黃酮物質,除此之外,蘋果還含有豐富的果膠、膳食纖維、鉀元素、磷元素以及鈣質成分,相比於其他水果,蘋果的含鈣量往往要更高一些,這對於代謝體內多餘的鹽分來說,是非常有幫助的。

每天吃一個蘋果,會對血脂有影響嗎?血脂偏高的人不妨了解一下

當蘋果中的果膠成分與膽汁酸相結合後,能夠幫助吸收體內過多的膽固醇以及甘油三酯成分,這能在一定程度上加速脂肪的排泄,進而起到降血脂的作用。除此之外,蘋果中所含有的鉀元素以及維生素,能夠很好地健脾養胃,進而加速身體對脂肪的代謝,而這也同樣能起到很好的降脂作用。

所以,從某種程度上來說,適當吃一些蘋果,確實有利於降低體內的血脂水平。除此之外,相關專傢也表示,如果體內的血脂偏高,在日常生活中還最好將這5個壞習慣及早糾正。

1.喝濃茶

每天吃一個蘋果,會對血脂有影響嗎?血脂偏高的人不妨了解一下

在日常生活中,喜歡喝濃茶的人並不在少數,有些人認為,在吃完飯後飲一杯濃茶,能夠很好地幫助自己解膩排油,但大傢要知道的是,相比於濃茶,喝淡茶才真正的有益身體健康,因為濃茶中含有較高水平的茶堿,而這一物質不僅不能幫助人體降低血脂的粘稠度,反而有可能導致高血脂的相關癥狀有所加重,並且還會促使血壓水平升高。

2.喝酒

其實,生活中有很多男性朋友都有長期飲酒的習慣,但這看似普通的事情,卻很容易對自身的血管健康造成影響,因為酒精的刺激性較強,如果長期大量飲酒,就可能會使得血管變得越來越硬,甚至還會失去原有的彈性,而在這種情況下,血脂水平就會有明顯的升高。

3.抽煙

每天吃一個蘋果,會對血脂有影響嗎?血脂偏高的人不妨了解一下

其實,除了飲酒外,抽煙也同樣會對自身血脂造成影響,對於已經患有高血脂的人來說,繼續抽煙還會使得病情程度不斷加深,因為煙草中所含有的有害物質會對血管壁造成持續性的損傷,而這除了會增加高血脂的疾病程度外,還可能會在一定程度上誘發腦梗死。

4.熬夜

在日常生活中,長期熬夜不僅會影響第二天的工作、學習效率,還會對自身的內分泌造成極大影響,身體的新陳代謝速率也會放緩,特別是熬夜還會促使肝臟、腎臟等重要臟器,無法及時對營養物質進行代謝,如此一來,便會促使脂肪在體內堆積,並對血液循環造成阻礙。

每天吃一個蘋果,會對血脂有影響嗎?血脂偏高的人不妨了解一下

不僅如此,熬夜還會導致體內的血脂水平升高,在增加血管工作負擔的同時,還可能會誘發一系列血管疾病。

5.長時間久坐

現如今,需要待在辦公室辦公的人越來越多,而長時間久坐不動的現象也越發普遍,但這也會在一定程度上對人們的下肢血液循環造成影響,久而久之,便會誘發血脂水平升高。

【本圖文由“熊貓醫學”新媒體獨傢原創出品,作者裳荌,未經授權,請勿轉載、復制】

搜虎頭條, 发布者:天天娛樂,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sohunews.net/jiankang/743.html

讚! (0)
Previous 2024年2月5日 下午10:57
Next 2024年2月5日 下午10: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