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失眠怎麼辦?國醫名師、中醫調養失眠專傢高榮林,為你支招

高榮林,出生於1944年的天津武清區的一個中醫世傢中,他是一位經驗豐富的中醫臨床專傢。現在在中國中醫科學院廣安門醫院擔任著主任醫師,同時他也是博士生導師和全國名老中醫藥專傢學術經驗繼承工作指導老師。不

高榮林,出生於1944年的天津武清區的一個中醫世傢中,他是一位經驗豐富的中醫臨床專傢。現在在中國中醫科學院廣安門醫院擔任著主任醫師,同時他也是博士生導師和全國名老中醫藥專傢學術經驗繼承工作指導老師。

不僅如此他還是世界中醫藥聯合會睡眠醫學專業委員會名譽會長和呼吸病專業委員會常務理事。

高榮林的父親就是當地的名醫,他從小在父親的影響下,也以行醫為畢生之志。後來他如願以償考取了北京中醫學院。

長期失眠怎麼辦?國醫名師、中醫調養失眠專傢高榮林,為你支招

經過5年的刻苦學習打磨,他不但掌握了深厚的中醫理論功底,甚至可以做到將《傷寒》《金匱》和《黃帝內經》倒背如流,這讓他熟練掌握了大量的經典方劑,極大地提高了他的醫學水平。

畢業後的高榮林,先是來到寧夏西吉縣的鄉衛生院工作,後來又進入到縣人民醫院中醫科。1979年,高榮林又成為了中醫研究院的一名研究生,師承國醫大師路志正,因為他是我國第一批中醫學碩士,所以畢業後被北京廣安門醫院留院工作。

高榮林不僅在醫術上有著卓越的造詣,而且對睡眠研究也極為重視,將睡眠視為中醫養生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他深入洞察現代社會失眠問題日益普遍的現象,從中醫的角度分析,認為這主要與三個關鍵因素有關。

長期失眠怎麼辦?國醫名師、中醫調養失眠專傢高榮林,為你支招

首先,隨著生活壓力的增大,人們的精神狀態受到嚴重影響,這是導致失眠的一個重要原因。在這個快節奏的社會中,人們常常感到焦慮、緊張,這些負面情緒在夜晚無法得到釋放,從而影響睡眠。

其次,飲食結構的改變也是造成失眠的原因之一。過度食用肉類容易造成內熱,熱邪擾亂心神,使人難以入眠。

最後,體質因素也是影響睡眠的重要原因。現代人的體質特點復雜多變,許多人易上火、陰虛等體質問題,這些問題在夜間可能導致睡眠質量下降。

高榮林強調,睡眠問題已成為現代社會的流行病,對身體健康的影響不容忽視。人們日益渴望高質量的睡眠,但現實卻讓人感到無奈。

長期失眠怎麼辦?國醫名師、中醫調養失眠專傢高榮林,為你支招

多年來,醫學界對睡眠問題的研究如火如荼,中醫在這方面更具有獨特的優勢。中醫自誕生起,一直重視優質的睡眠,不僅有獨特的理論體系,而且治療和調整的方法多種多樣,效果顯著。

在這三個方面中,學會調節壓力被高老視為實現高質量睡眠的關鍵。隻有在無壓力或壓力適中的狀態下,人們才更有可能進入深睡眠。

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應學會自我調節壓力。每個人都會面臨各種壓力,這需要我們通過聽音樂、傾訴或是轉移註意力等方式自己去面對和化解。

長期失眠怎麼辦?國醫名師、中醫調養失眠專傢高榮林,為你支招

此外,睡眠環境的舒適度也是重要一環。良好,無幹擾的睡眠環境以及舒適的床褥和枕頭可以更容易入睡。

再者,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也至關重要。按時作息,保證每天有足夠的睡眠時間,不熬夜,不過度使用電子設備等,這些都有助於形成良好的睡眠規律,進而提高睡眠質量。

長期失眠怎麼辦?國醫名師、中醫調養失眠專傢高榮林,為你支招

搜虎頭條, 发布者:天天娛樂,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sohunews.net/jiankang/1176.html

讚! (0)
Previous 2024年2月5日 下午10:58
Next 2024年2月5日 下午10:58

相关推荐

  • 中老年人是否必須補充輔酶Q10?怎麼使用?醫生說清楚

    辅酶Q10,这个听起来似乎只与高端生物化学相关的术语,实际上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身体不可避免地经历各种变化,其中包括天然辅酶Q10水平的下降。

    2024年3月16日
    90
  • “醫療革命!告別等待,迎接先診療後付費時代!“

    大傢好,我是你的頭條號編輯,今天給大傢帶來一個讓你受益匪淺的新主題——“先診療後付費”,真是方便極了!隨著科技的不斷進步,我們的生活也變得越來越便利。在醫療領域,也有一項令人振奮的創新草案出爐了——先

    2024年2月5日
    200
  • 一個常見的習慣,可能導致陽痿

    除了吸煙,陽痿(即勃起功能障礙)常常和許多慢性病(尤其是心腦血管疾病)有共同的危險因素,例如肥胖、糖尿病、血脂異常、代謝綜合征等。在這些危險因素的作用下,勃起功能障礙會出現在心腦血管疾病之前數年。關於

    2024年2月5日
    190
  • 扁鵲是神?詭異石雕、逆天醫術、超長壽命!上古神話那些事-163

    012012年7月,在成都市地鐵3號線的修建過程中,意外地在金牛區天回鎮老官山發現了一處西漢初年的墓葬,考古界稱之為“老官山漢墓”。在墓葬的3號墓中,發現了兩件無價之寶,而就是它們,足以揭開一位遠古傳

    2024年2月5日
    140
  • 踏青賞花正當時,易敏人群需注意→

    春分过后,万物复苏,各色鲜花竞相开放,踏青、赏花的市民络绎不绝。美景固然令人流连,但随之升高的花粉浓度和飘来飘去的杨柳絮却成了诱发过敏的“不速之客”。据了解,入春以来,枫泾镇各村居卫生室的过敏患者均有所增加。“典型的花粉过敏。

    2024年3月28日
    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