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男性易患抑鬱癥,且更不容易發現?這4個誘因,希望大傢避開

近些年來,有關抑鬱癥的話題在各大媒體平臺上都得到了較為廣泛的關註,然而,在很多人眼中,抑鬱似乎更傾向於青少年人群,但實際上,抑鬱癥的“受眾范圍”要高於我們的想象,在日常生活中,不少中年人群其實也在不知

近些年來,有關抑鬱癥的話題在各大媒體平臺上都得到了較為廣泛的關註,然而,在很多人眼中,抑鬱似乎更傾向於青少年人群,但實際上,抑鬱癥的“受眾范圍”要高於我們的想象,在日常生活中,不少中年人群其實也在不知不覺中成為了“抑鬱癥”的目標。

據相關統計數據表明,在每年的新發抑鬱癥患者中,幾乎有超過30%的患者為40歲以上中年人,而其中的男性病例,還會相對更多些,那麼,為何男性步入中年後,容易被抑鬱癥“找上門”呢?這4個原因,希望大傢引起註意。

1.來自各方面的壓力堆積

中年男性易患抑鬱癥,且更不容易發現?這4個誘因,希望大傢避開

步入中年後,男性所面對的壓力就會像潮水一般向四處湧來,特別是那些面臨失業危機與傢庭矛盾的男性,很容易頓感身心俱疲,並因此產生迷茫與自暴自棄等心理。

45歲左右的男性,其傢中老人大多已經進入高齡階段,孩子和妻子也相繼步入了叛逆期、更年期,因此,在這種情況下,來自工作、傢庭、社會與社交等多方面的壓力就會讓他們覺得難以喘息,久而久之,便容易誘發一系列心理疾病。

對此,學會及時舒緩壓力、調節情緒就顯得尤為重要了,平日裡不妨多運動、多傾訴,這樣或能有利於身心健康。

2.睡眠時間不足

中年男性易患抑鬱癥,且更不容易發現?這4個誘因,希望大傢避開

步入中年後,男性常常要在各個場合來回奔走,有時候受事業以及人際交往等因素的影響,就很容易出現睡眠不足現象。然而,優質的睡眠往往是保持神經健康的保障,同時,也是心理狀態得以穩定的基礎,如果長期睡眠不足,那麼不僅會讓整個人看上去無精打采、身心俱疲,還可能會在一定程度上促使情緒低落,進而誘發抑鬱癥等心理疾病問題。

3.飲食習慣不佳

相較於青年時期,中年男性往往會出現消化能力下降、吸收能力不足等一系列變化,此時,如果依舊保持著大魚大肉、高油高脂的飲食習慣,那麼不僅腸胃難以承受,在營養吸收方面,也會出現異常。

4.甲狀腺功能問題

中年男性易患抑鬱癥,且更不容易發現?這4個誘因,希望大傢避開

相對於女性,男性群體受內分泌影響的程度往往會較低一些,但若甲狀腺等內分泌腺體功能運行不暢,那麼也容易出現相關的病癥反應。

當男性體內的甲狀腺激素分泌不足時,其基礎代謝速率就會受到影響,人體的活動能力也會大打折扣,在這種狀態下,就會對正常的工作與生活造成影響,整個人也會變得更加消極、遲鈍。

【本圖文由“熊貓醫學”新媒體獨傢出品,作者棉花,未經授權,請勿轉載、復制】

搜虎頭條, 发布者:天天娛樂,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sohunews.net/jiankang/1229.html

讚! (0)
Previous 2024年2月5日 下午10:58
Next 2024年2月5日 下午10: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