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賀!平江縣第一人民醫院放射科團隊學術論文被國際期刊錄用

近日,由平江縣第一人民醫院放射科醫生陳時昊為第一作者、徐根為通訊作者身份所撰寫的學術論文《Pulmonary Benign Metastasizing Leiomyoma with Concurren

近日,由平江縣第一人民醫院放射科醫生陳時昊為第一作者、徐根為通訊作者身份所撰寫的學術論文《Pulmonary Benign Metastasizing Leiomyoma with Concurrent Granulomatous Inflammation: A Diagnostic Challenge(肺良性轉移性平滑肌瘤並發肉芽腫性炎癥:診斷與挑戰)》成功被《Quantitative Imaging in Medicine and Surgery》(JCR2,IF2.8)雜志錄用。

祝賀!平江縣第一人民醫院放射科團隊學術論文被國際期刊錄用

據悉,平江縣第一人民醫院自2018年晉升三級綜合醫院以來,放射科團隊在院科兩級的正確領導下,科研學術水平有了長足的發展,近5年來,團隊參與了《低劑量螺旋CT (LDCT) 肺癌篩查湖南省推薦方案》的制定,參編著作一部,發表學術論文5篇。

2017年,團隊參與完成了與深圳市鹽田區人民醫院和湘雅醫院合作的深圳市科技計劃項目(《低劑量CT篩查早期肺癌的標準化及個體化方案設計與實施》2017-2019)。

2020年,團隊與中南大學湘雅醫院、浙江大學舟山醫院合作,對肺腫瘤進行影像-病理對照研究,發現在通過影像與病理的對照,能更好地辨析細微的異常影像表現,提高腫瘤術前影像診斷準確率(Xu G#, Wang ZY, Xiong Z#, et al. Correlation Between Pulmonary Sclerosing Pneumocytoma Features and MSCT Imaging Manifestations in 34 Patients: Implications for Precision Medicine. Front Med (Lausanne). 2021 Mar 18;8:650996. IF:3.9),以早期肺癌為例,平江縣第一人民醫院術前影像診斷正確率常年維持在92.7%左右,處在湖南省同級別醫院前列。

祝賀!平江縣第一人民醫院放射科團隊學術論文被國際期刊錄用

2023年,團隊與廣東省人民醫院合作,研究肺真菌感染病理學特點與影像表現的相關性,並撰寫了《非免疫抑制患者肺隱球菌病影像與病理特征對比分析》(陳時昊/徐根為共同第一作者)投稿在《實用放射學雜志》(雙核心期刊:北大核心 中國科技核心期刊),目前已經成功通過終審,處於編修階段。

未來,隨著醫院對醫療、教學、科研協同發展的高度重視,相信放射科團隊將不斷創新實踐,勇攀醫學高峰。平江縣第一人民醫院的學術水平和專業技術,以及醫院的區域影響力將會大大增強。

這是平江縣第一人民醫院在科研學術上的再次突破

也是放射科超越自我

再攀高峰的具體體現

祝賀放射科團隊

湖南醫聊特約作者:平江縣第一人民醫院 徐根

(編輯YH)

搜虎頭條, 发布者:天天娛樂,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sohunews.net/jiankang/1233.html

讚! (0)
Previous 2024年2月5日 下午10:58
Next 2024年2月5日 下午10: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