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吃雞蛋超過這個量,糖尿病、高血壓風險真的會降低!

   每周吃 5 個雞蛋糖尿病高血壓風險降低,該新聞已經沖上熱搜,這是真的嗎? 雞蛋恐怕是我們在日常飲食中最常吃的食物之一了。煎雞蛋、蒸蛋羹、蛋炒飯、番茄炒蛋、青椒炒蛋、蛋炒蝦仁

每周吃雞蛋超過這個量,糖尿病、高血壓風險真的會降低!

   每周吃 5 個雞蛋糖尿病高血壓風險降低,該新聞已經沖上熱搜,這是真的嗎?

雞蛋恐怕是我們在日常飲食中最常吃的食物之一了。煎雞蛋、蒸蛋羹、蛋炒飯、番茄炒蛋、青椒炒蛋、蛋炒蝦仁等等,都是雞蛋做的美食。

此前已有多項研究表明,吃雞蛋對身體帶來的好處。(戳此了解每天吃 1 個雞蛋,身體會發生什麼變化?會升高血脂?會增加膽固醇攝入?)

最近,又有一個新的研究#每周吃 5 個雞蛋糖尿病高血壓風險降低#沖上熱搜!這是真的嗎?今天我們就來詳細了解一下~

每周吃雞蛋超過這個量,糖尿病、高血壓風險真的會降低!

圖源:某社交平臺

每周吃 5 個雞蛋

患 2 型糖尿病和高血壓風險降低

近日,國際《營養》雜志發表了美國波士頓大學研究團隊的一項最新研究成果,研究表明:每周攝入至少 5 個雞蛋後,患 2 型糖尿病和高血壓的風險分別能降低 28%和 32%!而如果能配合其他健康飲食模式,攝入雞蛋對健康的益處會更加明顯。

該研究納入了 2349 名參與者,參與者按照每周不同的雞蛋攝入量分成 3 個組:每周攝入不足 0.5 個雞蛋為第一組,每周攝入 0.5 到不足 5 個雞蛋為第二組,每周攝入大於或等於 5 個雞蛋為第三組。

在調整了性別、BMI 和膳食膽固醇攝入量、基線空腹血糖等變量後,研究發現,第三組參與者的平均空腹血糖濃度比第一組參與者低 3.7mg/dL,發生空腹血糖受損或 2 型糖尿病的風險顯著降低 28%,罹患高血壓的風險也下降 32%。

而第三組的參與者在保證每周攝入大於或等於 5 個雞蛋的情況下,如果同時配合其他健康膳食模式,例如增加膳食纖維、魚類和全谷物的攝入,那麼他們罹患空腹血糖受損或 2 型糖尿病的風險還會繼續降低 26%~29%;在此基礎上,如果再保證乳制品、水果和蔬菜的攝入,他們的高血壓患病率還會繼續降低 25%~41%。對健康帶來的好處是疊加的!

每周吃雞蛋超過這個量,糖尿病、高血壓風險真的會降低!

圖庫版權圖片,轉載使用可能引發版權糾紛

如此看來,吃雞蛋的好處真的很多!中國營養學會也在《中國居民膳食指南(2022)》中推薦,成年人每天應攝入蛋類 40g~50g,相當於每天一個雞蛋。但很多人的雞蛋攝入量達不到這個推薦攝入量,如果你平時也是一個不怎麼吃雞蛋的人,強烈建議你增加攝入量哦!

至於特殊人群(如肥胖人群、高血脂人群、孕婦等)一天應該吃幾個雞蛋,大傢有需要可以戳此了解(真的想問:雞蛋一天到底吃幾個最健康?)

如何吃雞蛋才能

最大限度地發揮營養價值?

首先,我們要確保足夠的攝入量。

《中國居民膳食指南(2022)》中推薦,成年人每天應攝入蛋類 40g~50g,相當於每天一個雞蛋。雞蛋作為一種便宜又好買,做法還簡單的優質食材,即使是平時沒時間或不會做飯的人,達到這個攝入量也不是很難哦。

其次,我們要選擇健康的烹飪方式。

要使雞蛋成為健康的食物,我們需要考慮如何最大限度地保留雞蛋中的營養成分,同時避免過度烹飪或過度加工。煮、蒸、燉等烹飪方式,相較於煎、炸更為健康,可以減少油脂和熱量的攝入。

搜虎頭條, 发布者:天天娛樂,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sohunews.net/jiankang/1217.html

讚! (0)
Previous 2024年2月5日 下午10:58
Next 2024年2月5日 下午10:58

相关推荐

  • 咳嗽有四個變化很可能是癌

    以為是感冒後咳嗽,沒想到都一個多月了,癥狀卻始終沒有任何好轉,於是在傢人的陪伴下來到醫院,通過檢查,醫生說,這名患者罹患了肺癌。醫生,我隻是咳嗽,並沒有其他的癥狀,人的胃口都很好,也沒有任何的消瘦,怎

    2024年2月5日
    170
  • 廣州兒童醫院 1,就在這個區

    1月30日,荔灣區舉行區兒童醫院落成啟動儀式暨健康科普行活動。荔灣區兒童醫院的落成,標志著荔灣區在保障兒童健康、提高醫療服務水平方面邁出了堅實的一步,將加快構建荔灣區婦幼健康事業的新發展格局。今後荔灣

    2024年2月5日
    170
  • 視頻 如何在傢測量血壓?

    對於高血壓患者,需要定期監測血壓,比起頻繁去醫院測量,傢庭內測量血壓很方便,還可以避免因為面對醫護人員和醫院環境導致的“白大衣高血壓”。因此,美國心臟學會(AHA)和美國高血壓學會(ASH)等機構都鼓

    2024年2月5日
    190
  • 三八婦女節:健康才是最好的禮物

    冰心曾说:世界上若没有女人,这世界至少要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不论是何种身份,身居何处,女人都是这世界最美的色彩。

    2024年3月9日
    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