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了就有老人味?過來人告訴你3種來源,3種解決方式

問題:怎麼才能每天都收到這種文章呢?老人有老人味不可怕,不知道老人味的來源才可怕,更可怕的是面對老人味的來源居然束手無策,其實老人味就好比如彈簧,老人弱,老人味就強,老人味照樣是欺軟怕硬。一、沒有及時

問題:怎麼才能每天都收到這種文章呢?

老人有老人味不可怕,不知道老人味的來源才可怕,更可怕的是面對老人味的來源居然束手無策,其實老人味就好比如彈簧,老人弱,老人味就強,老人味照樣是欺軟怕硬。

老了就有老人味?過來人告訴你3種來源,3種解決方式

一、沒有及時洗澡或者沒有及時換洗衣服

人上了年紀,無論是上了年紀的男人,還是上了年紀的女人,都沒有年輕的時候清爽,或多或少有老人味,如若是長時間沒有洗澡或者長時間沒有換洗衣服導致,及時洗澡或者及時換洗衣服就能夠緩解老人味。

網友留言:我的老伴今年七十歲了,身上有一股老人味揮之不去,後來我才發現老伴一套衣服能夠穿很多天,即使偶爾洗澡,也會反復穿舊衣服,隻到穿臟了才會更換,當我發現了根源,我就督促老伴換洗衣服,老伴的老人味終於消減了。

點評:老人味可能是外界產生,並非體內滋生,對癥下藥才有望藥到病除,最起碼可以用排除法,如若及時洗澡或者及時換洗衣服不能緩解,有可能是內因。

老了就有老人味?過來人告訴你3種來源,3種解決方式

二、老人毛孔裡面特有的味道

不是所有的老人毛孔裡面都會散發出老人味,然而有相當一部分老人,老到一定的程度,毛孔裡面散發的老人味會從無到有,從淡到濃,因此老人味會如影隨形,通常會若隱若現。

網友留言:我曾經觀察過,小孩子之所以有奶香味,是因為從小孩子的毛孔透露出來的氣息,老年人受到內分泌變化的影響,年紀越大,從毛孔裡彌漫出老人味的概率就會越大,我認為這是一種事實,不接受反駁。

點評:老人為了改善已經出現的老人味現象,可以多管齊下,既可以讓飲食變得清淡,又要適當增加鍛煉,促進體內循環,借鑒流水不腐的原理。

老了就有老人味?過來人告訴你3種來源,3種解決方式

三、老人味在很多情況下是偽命題

雖然在很多情況下是偽命題,但還是有為數不少的老年人會將錯就錯,涉及偽命題的時候會執迷不悟,其實隻要提升經濟條件,外加提高生活品質,在此基礎上強化個人修養,偽命題會迎刃而解。

網友留言:老年人隻要不過分省吃儉用,衣服該換了就換,特別是內衣、鞋子或者襪子之類,在穿到實在不能再穿的時候,還舍不得扔,依舊勉強穿在身上,長此以往就會滋生異味,時常換洗,不僅是為了身體幹凈,而且是為了消除異味。

點評:老年人在選擇貼身衣服的時候,不要選擇廉價的衣服,另外生活日用品,更需要講究品質,從生活條件、生活品質和個人修養著手,老人味會煙消雲散。

圖片源自網絡,圖文無關。

搜虎頭條, 发布者:天天娛樂,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sohunews.net/jiankang/1352.html

讚! (0)
Previous 2024年2月5日 下午10:58
Next 2024年2月5日 下午10:58

相关推荐

  • 如何保護陽氣?

    陽氣的重要性:陽氣,可以在外防止外邪侵襲人體,讓人不感冒;在內,可以激發五臟六腑的功能,使得心臟能跳、腎臟能產精、肝臟能藏血、脾能轉化血、肺能生成氣。但是,一旦啊,這個陽氣虛弱了,或者被侵襲了,那麼人

    2024年2月5日
    220
  • 男子突然腹疼一查竟然是直腸癌?出結果後大哭,醫生:你先別慌

    在閱讀此文前,誠邀您點擊一下“關註”,既方便您進行討論與分享,又給您分享更多的專業健康知識,為您的健康保駕護航,感謝您的支持。”哎呀,這肚子怎麼突然這麼疼?” 周群邊捂著肚子邊皺著眉頭。平日裡工作繁忙

    2024年2月5日
    230
  • 康復快訊2024年第1期

    點擊藍字關註我們/// 學會動態二〇二四年新年賀詞2024年1月1日,中國康復醫學會發表二〇二四年新年賀詞,向全體會員、科技工作者和關心支持學會的社會各界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祝福。學會在過去的一年中取得了

    2024年2月5日
    210
  • 太原市第二人民醫院:實施績效改革 助力精細管理

    本報訊 1月31日,市第二人民醫院傳來消息,為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助推醫院精細化管理,醫院實施工分制績效管理建設項目。  該項目的實施,旨在以工分制績效軟件為抓手,充分體現“按勞分配、多勞多得、優勞

    2024年2月5日
    290
  • 肺癌篩查這樣做最準確!

    肺癌篩查這樣做最準確。肺癌篩查到底需要做什麼樣的檢查?我們都知道每年的體檢裡肺癌的篩查是非常重要的體檢項目。在肺癌的篩查中要提醒大傢40歲以上的朋友一定要做低劑量的螺旋CT的平掃才能發現一公分以下的磨

    2024年2月5日
    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