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不吃藥怎麼降血糖?8個方法,7字口訣,用好血糖降了一大半!

據我們研究發現,許多糖尿病人查出血糖高時,都不想吃藥,更不想打針,那麼,究竟有哪些不花錢也能降糖的小竅門呢?今天,我就為大傢總結了幾種實用的免費降糖方法,雖然不一定適用於所有的糖尿病人,但用好一定能減

據我們研究發現,許多糖尿病人查出血糖高時,都不想吃藥,更不想打針,那麼,究竟有哪些不花錢也能降糖的小竅門呢?今天,我就為大傢總結了幾種實用的免費降糖方法,雖然不一定適用於所有的糖尿病人,但用好一定能減少藥物依賴或輕度的糖尿病人甚至能停止用藥。

糖尿病人不吃藥怎麼降血糖?8個方法,7字口訣,用好血糖降了一大半!

一、糖尿病人不想吃藥要選擇低升糖的主食並控制好量

糖尿病友的主食搭配是一門學問,粗細搭配,混合食用多種糧食,能發揮蛋白質的互補作用,提高谷類蛋白質的營養價值。這就好比一支和諧的交響樂團,各種樂器相互配合,才能演奏出動人的樂章。膳食指南建議我們每天至少品嘗3種全谷物食品,就像在品味人生的酸甜苦辣,讓味蕾得到充分滿足。記住,食物的種類越多,“營養交響曲”就越和諧。讓我們在享受美食的同時,也能保持營養均衡。

特別是當我們將富含植物蛋白的紅豆、蕓豆、綠豆、蠶豆、豌豆與大米巧妙地融合在一起,精心烹制出紅豆飯、蕓豆粥、八寶飯等美味佳肴時,不僅可以使餐後的血糖反應顯著降低,還能進一步提升食物中的維生素、礦物質和膳食纖維含量。這樣的搭配,既營養豐富,又有助於維持血糖的穩定,為我們的健康保駕護航。

糖尿病友吃主食宜選擇幹的,同時也要控制好量。

二、糖尿病人不想吃藥要偶爾用薯類代替精白米面

薯類傢族,包括土豆、紅薯、山藥和芋頭等,雖然淀粉含量高於普通蔬菜,卻擁有低脂肪、高膳食纖維的優秀屬性。它們飽腹感十足,與精白米面相比,更能潤腸通便,有效防止肥胖。若要充分發揮薯類的優勢,應當把它們作為主食來享用,即采用無油、無鹽、無糖,更不油炸的烹飪方式,如烤紅薯、蒸土豆等。同時,為控制總熱量,進食薯類後應適當減少米面等主食的攝入量。如此一來,我們便能盡享薯類帶來的美味與健康。

03糖尿病人不想吃藥要改變吃飯順序

研究顯示:若先品嘗蔬菜,再品嘗主食,血糖水平會顯著降低,且波動幅度大幅減小。這源於蔬菜中豐富的膳食纖維,它有助於減緩餐後血糖的升高速度。因此,對於糖友們,建議在餐前先品嘗一些蔬菜,隨後再享用肉類,最後才品嘗主食。這樣的飲食順序不僅有助於控制血糖水平,還能使餐後的舒適感倍增。

04糖尿病人不想吃藥要進食速度放慢

進食的速度,就像一首樂曲的節奏,直接影響著血糖的起伏。當你狼吞虎咽時,腸胃的消化吸收仿佛疾馳的列車,迅速將食物轉化為血糖,使血糖濃度在短時間內激增。而當你細嚼慢咽時,吃飯的過程仿佛悠揚的慢歌,主食中的碳水化合物隨著時間的延長緩緩釋放,血糖升高的步伐也變得平緩,血糖因此得以穩定。

為了維護血糖的和諧,建議糖友們將每餐的時間控制在20~30分鐘之間,讓食物在舌尖上舞蹈,讓消化系統有足夠的時間去品味、去吸收。記住,吃飯不僅是滿足口腹之欲,更是與身體對話的過程。讓我們以細嚼慢咽的方式,傾聽身體的需要,共同維護那份寶貴的血糖穩定。

05

糖尿病人不想吃藥要三餐定時定量

糖尿病友的飲食之道,猶如琴瑟和諧,需講究規律之美。他們需養成定時、定量進餐的習慣,無論是在傢中還是在旅途,都要盡量保持這種節奏,避免因時饑時飽而打亂生命的和諧。如同夜空中的明星,不能時而隱匿時而閃爍,穩定的光輝方能指引正確的方向。

若飲食無規律,就如同一隻漂泊的船隻,時而被巨浪淹沒,時而被風浪拋向半空。這種饑一頓飽一頓的生活方式,不僅會影響血糖的平穩,還可能引發低血糖,這是每一位糖友都應避免的陷阱。

因此,對於糖尿病友而言,保持規律的飲食習慣,是他們與疾病抗爭的重要武器。隻有如此,他們才能更好地控制血糖,享受生活的美好。

06糖尿病人不想吃藥要有氧運動 抗阻運動

運動,這無聲的降糖良方, 如果把有氧運動和抗阻運動結合,控糖效果更勝一籌,尤其對於那些血糖控制不夠穩健的糖友們,更是一場拯救生命的甘霖。在這場與糖的博弈中,運動成為了最得力的助手,陪伴我們走向勝利的彼岸。

有氧運動:廣場舞、太極拳、快走、慢跑、打球、瑜伽等,至少每周運動5天,每天30分鐘。

抗阻運動:俯臥撐、彈力帶操、深蹲、克服自身阻力的各種運動等,每周2~3次,每次25分鐘左右。

若想通過運動降低血糖,至少要運動至微微出汗的程度,並持續20分鐘。就如同晨曦的露珠,悄然滑落,滋潤著大地,讓生命煥發勃勃生機。汗滴如晶瑩的珍珠,閃爍著努力的光芒,是身體健康的守護者。

07糖尿病人不想吃藥要每天保持6~8小時睡眠

在內分泌領域,專傢們常常強調:“失眠者的血糖往往難以得到有效控制。”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保持規律作息至關重要。建議您在晚上11點前進入夢鄉,每晚確保6至8小時的充足睡眠,以維持血糖的穩定。這樣的作息不僅有助於調節內分泌,還有助於身體的恢復與休息。

8、糖尿病人不想吃藥要立即戒煙

研究顯示,戒煙超過兩年的男性2型糖尿病患者,空腹血糖和糖化血紅蛋白水平均顯著降低。而戒煙時間達到或超過十年的男性患者,空腹血糖和糖化血紅蛋白水平分別降低了0.44毫摩爾/升和0.41%。吸煙對糖尿病患者來說,無疑增加了多種並發癥的風險,甚至可能導致死亡。因此,我們強烈建議糖友們立刻戒煙,同時避免接觸電子煙和二手煙。

糖尿病七字歌謠”

清淡飲食最為佳,粗細搭配血糖降

甘肥咸食不宜吃,貪杯吸煙害處大

一日三餐七分飽,饑餓吃點黃瓜好

扁豆芡實山藥粥,健脾補腎降血糖

欲食水果梨為美,想吃甜食配南瓜

血糖如未降正常,少吃水果理應當

菜豆苡米小麥粥,清熱利濕效堪誇

天麻煮雞治頭暈,薺菜降糖也降壓

消瘦多食骨頭湯,肥胖患者食冬瓜

面米豆莜粗雜糧,增加纖維能降糖

幹飯要比稀飯好,精白米面加粗糧

少食多餐糖不升,細嚼慢咽血糖平

餐後運動要跟上,運動出汗降糖好

搜虎頭條, 发布者:天天娛樂,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sohunews.net/jiankang/1360.html

讚! (0)
Previous 2024年2月5日 下午10:58
Next 2024年2月5日 下午10: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