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性甘甜的菠蘿蜜

我們說,一方水土養一方人,同樣的,四方水果潤四方人。
今天我們聊一聊南方的菠蘿蜜。上班時,剛好遇到辛勤的路邊小哥正擺賣著新鮮的菠蘿蜜,空氣中都彌漫著一種特有的果肉甜香,一下子被吸引住!貴嗎?8元一盒

我們說,一方水土養一方人,同樣的,四方水果潤四方人。

今天我們聊一聊南方的菠蘿蜜。上班時,剛好遇到辛勤的路邊小哥正擺賣著新鮮的菠蘿蜜,空氣中都彌漫著一種特有的果肉甜香,一下子被吸引住!貴嗎?8元一盒!要!先上圖,哈哈:

那麼,主題來了:菠蘿蜜的營養價值與功效是什麼?

菠蘿蜜為桑科菠蘿密屬木本植物木菠蘿的果實,其性溫,既不屬於熱性也不屬於涼性,是日常生活中較為常見的水果,尤其南方氣候下幾乎 常年都有產出供應,深受人們喜歡。

這是個好東西。從中醫角度而言,菠蘿蜜性溫,入肺、肝、大腸經,具有養陰生津、止渴、護肝養肝、補中益氣、潤腸通便等的功效,有助於緩解口幹舌燥、精神疲勞、情緒偏低落、大便秘結等癥狀。

從現代相關研究來講,菠蘿蜜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糖類、B族維生素、維生素C、有機酸、菠蘿蛋白酶及多種微量元素(鈣、鐵、磷、鉀等),其廣譜的營養價值在於含有豐富的水分、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胡蘿卜素、視黃醇當量、多種維生素及微量元素(如鉀、鈉、鈣、鎂、磷、鐵、銅、硒等),有助於補充人體所需的多種營養元素。其中的蛋白酶能有效分解蛋白質,增加胃腸蠕動,清理腸胃,可稀脂降壓。B族維生素可有效滋養皮膚,潤澤毛發,增強機體抵抗力。最主要的是菠蘿蜜可增強機體內纖維蛋白的水解作用,有效改善血液循環,促進炎癥和水腫吸收。另外,現代藥理研究表明,適當食用菠蘿蜜有助於體內纖維蛋白的水解,對預防腦血栓有一定的幫助。

如此這般,菠蘿蜜好吃嗎?好吃!和傢裡人一起愉快的、開心的吃!不亦樂乎!

當然,菠蘿蜜雖然味道鮮美,且營養價值很高,但是不宜多吃,因為菠蘿蜜糖分較高,吃多了增加熱量攝入,特別是糖尿病患者也要避免大量食用菠蘿蜜,以免引起血糖升高。同時也正因為菠蘿蜜屬溫性水果,因此體質偏陰虛內熱、偏熱偏瘦、舌紅少苔的人群應避免過多食用,避免越吃越傷陰液,導致陰陽失調的情形。

好了,今天就聊到這,我是你們的寧醫生,可以Call我、@我喲!

另外,溫馨提示:本文不能作為治療依據,如有不適請到醫院就診。

搜虎頭條, 发布者:天天娛樂,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sohunews.net/jiankang/1363.html

讚! (0)
Previous 2024年2月5日 下午10:58
Next 2024年2月5日 下午10:58

相关推荐

  • 技術動態 波士頓兒童醫院研發內鏡下雙臂操縱桿神外手術機器人

    ‍‍神外前沿訊,據波士頓兒童醫院官網發佈的消息,近日,該院的神經外科醫生與兒科心臟生物工程主任合作研發出雙臂、操縱桿控制的神經外科機器人。這款機器人可以使神經外科醫生能夠通過小切口進行手術,並通過內窺

    2024年2月5日
    90
  • 提醒!龍巖發現1例!

    冬天天氣寒冷已進入出血熱高發期近日龍巖市第一醫院接診一位中年男性患者不明原因地發熱5天呈持續高熱狀態就診當地醫院檢查發現:炎癥指標輕度升高、轉氨酶升高肌酐升高、血小板極低,凝血功能異常,影像學未見明顯

    2024年2月5日
    130
  • 醫生從聽力減退小夥耳道拽出蘑菇,網友:我一個吃貨都無法接受

    近日,黑龍江哈爾濱一名23歲的小劉因考研復習壓力大,習慣性用棉簽摳耳來緩解壓力。然而,也就是這看似無害的習慣,卻給他帶來了意想不到的健康問題。最近,小劉感到耳內有悶堵感,聽力也有所減退。經過醫生的檢查

    2024年2月5日
    170
  • 胰腺癌:一直跑廁所?不要忽視!4種異常或是身體“警報”

    隨著生活節奏的加快,人們的生活方式和飲食習慣也在發生著變化。其中,大便次數的增多似乎成了一種普遍的現象。然而,對於45歲的李先生來說,每天大便兩三次卻成為了他噩夢的開始。經過一系列的檢查,他被確診為胰

    2024年2月5日
    160
  • 守護健康 關註兒童肥胖 從預防做起

    常克禮 副主任醫師 小兒內科 通渭縣人民醫院 我國6-17歲兒童青少年超重肥胖率接近20%,6歲以下兒童超重肥胖率大概是10%,並且呈現快速上升趨勢,已成為威脅我國兒童青少年身心健康的重要公共衛生問題

    2024年2月5日
    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