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調養一年後,血管斑塊消失!醫生:關鍵是做好這四件事!

說一個人的高血脂能逆轉到正常,這個很多人都信,說一個人的脂肪肝能逆轉到正常,很多人也信,血糖輕微升高,但不是糖尿病,也能完全逆轉到正常,很多人信,但是,如果說有動脈斑塊,竟然也能逆轉,你相信嗎?說到這

自我調養一年後,血管斑塊消失!醫生:關鍵是做好這四件事!

說一個人的高血脂能逆轉到正常,這個很多人都信,說一個人的脂肪肝能逆轉到正常,很多人也信,血糖輕微升高,但不是糖尿病,也能完全逆轉到正常,很多人信,但是,如果說有動脈斑塊,竟然也能逆轉,你相信嗎?

說到這,很多人都會說,不可能吧,從來沒有聽過動脈斑塊還能逆轉,這怎麼可能呢?

在大傢看來,動脈斑塊屬於慢性病,就像下水道一樣,臟東西過了,你就是再洗洗刷刷,也不能像一開始那樣了。

但是就有這麼一個人,人傢一年前做血管彩超提示左側頸動脈斑塊,僅僅隻是一年的復查,復查血管彩超,頸動脈斑塊已經奇跡般的消失了。

這名患者說,看到這樣的結果後,自己實在是太開心了。

他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我聽醫生的話,醫生讓我怎麼做就怎麼做,管住嘴,邁開腿,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我都心裡有數,而且,我還堅持服藥,整整一年的時間,從來沒有哪一天停過藥。

那麼,動脈斑塊,隻能逆轉嗎?

《美國心臟病學會雜志》(JACC)一項研究顯示,中年人的動脈粥樣硬化斑塊可完全消退。這項研究共納入3471名年齡在40~55歲的參試者,利用多區域三維血管超聲對他們的頸動脈和股動脈進行定期測定,並評估可以使斑塊消退的相關因素。通過6年的隨訪研究發現,有8%的動脈粥樣硬化者發生了斑塊消退;其中,不吸煙、女性和纖維蛋白原水平低這幾個因素和斑塊消退的相關性最強。而年齡大、吸煙者、男性、老年人和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俗稱“壞膽固醇”)升高則與斑塊進展相關。

大傢可以看出,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與動脈斑塊的形成密切相關。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是一種運載膽固醇進入外周組織細胞的脂蛋白顆粒,可被氧化成氧化低密度脂蛋白,當低密度脂蛋白,尤其是氧化修飾的低密度脂蛋白過量時,它攜帶的膽固醇便積存在動脈壁上,久了容易引起動脈硬化。所以,低密度脂蛋白被認為是導致動脈粥樣硬化的罪魁禍首,也被公認為壞的膽固醇。

所以,要想逆轉動脈斑塊,你首先得想到如何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通過檢索SCI數據庫,可以發現多篇與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相關的研究,其中一項ASTEROID 的研究發現,經生活方法幹預及積極治療後 LDL-C 降低 53%,有 78% 的患者斑塊實現了逆轉。另一項名為 SATURN 的研究也發現,將 LDL-C 降到 1.6 mmol/L,冠狀動脈斑塊出現明顯縮小。

1、保持健康的飲食習慣

要想控制好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保持健康的飲食習慣至關重要,保持健康的飲食習慣,是要註意營養的均衡,同時又要遠離垃圾食物。

所謂的營養均衡,是指既要補充蔬菜、水果和粗糧,又得補充富含優質蛋白質的瘦肉、雞蛋、牛奶、豆制品,垃圾食物,通常是指能夠升高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食物,包括肥肉、動物內臟、油炸食物、動物油等。

2、藥物治療

控制動脈斑塊,在於積極治療基礎病,比如如果你有高血壓,就一定要控制好血壓,如果有糖尿病,就一定要控制好血糖,對於有高血壓或糖尿病的人群,還建議服用阿托伐他汀,有助於預防和控制斑塊。

3、遠離煙酒

長期吸煙和酗酒的人,更易出現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和動脈斑塊,所以要想控制斑塊,一定要遠離煙酒。

4、堅持運動

運動有助於控制BMI,BMI通過體重(公斤)除以身高(米)的平方計算得來,BMI正常的值應該在18.5-24.9。

發現低密度脂蛋白升高,要警惕以下危險因素:年齡(男性大於或等於45歲,女性大於或等於55歲),吸煙,肥胖(BMI大於或等於28),高密度脂蛋白低,存在心腦血管疾病傢族史。

如果你是糖尿病患者或是高血壓患者,存在以上危險因素的2項,就屬於高危人群,對於高危人群而言,低密度脂蛋白應該控制在理想的范圍內,最好要控制在2.6mmol/L以下。如果你罹患腦梗塞、冠心病、頸動脈狹窄超過50%等疾病,或是糖尿病合並高血壓患者,或是糖尿病伴有以上危險因素中的任何一項,都屬於極高危人群,對於極高危人群,低密度脂蛋白的控制應該更為嚴格,要求控制在1.8mmol/L以下。

搜虎頭條, 发布者:天天娛樂,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s://sohunews.net/jiankang/1399.html

讚! (0)
Previous 2024年2月5日 下午10:58
Next 2024年2月5日

相关推荐